一株植物的沉默

安魂曲-00

遗迹坍塌六小时前,罗布泊,无人区

师兄,再提醒我一次这个课外实践占多少分来着。
百分之五。
路明非双膝一软差点跪下,百分之五五五五五。
天呐神呐上帝啊,师兄,我们已经为了这个百分之五在沙漠里走了大半天了,学校也太黑了,至少给配辆车啊。
这里的沙子太细,车子开不进来,坚持一下,再走三个小时左右就到了。
所以说我们学这些龙的七大姑八大姨到底有什么用,难道屠龙的时候大喊一声xxx你妈xxx喊你回家吃饭了,龙就会两爪捂脸羞愤而死吗。
楚子航微微弯了一下唇角。
龙类是没有所谓母亲的概念的,这是龙类的价值观
看到师兄你还是这么学术我就放心了,世界还是和平的。

当初要是知道现在是这个状况,挂科也不来做这个课外实践啊。
路明非在心里哀嚎,楚子航大半个身体趴在他身上,遗迹的石板上长着不知名的发光菌类,荧光点点像落在地上星星,映出楚子航微皱的眉头。
师兄你还好吗?
没事,只是左腿被压在下面。
师兄一般我们把这叫做重大伤亡不是没事啊。
我的自愈能力很强,流血不是很严重,应该还可以坚持三天左右。

遗迹坍塌前三小时
师兄,我们要找的龙族遗迹,这么好找?
遗迹诶,就这么大剌剌的立在沙漠中央总觉得不太妙啊。刘邦当年赴鸿门宴也不过差不多明目张胆吧。
楚子航皱了皱眉说,跟紧我,三代种的聚集地不应该是这个形态,事情不太对,
话音刚落,两扇大门安静的在他们面前开启,内部一片漆黑,像一张张开的巨口。
路明非吞了吞口水。
师兄,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,赶紧,跑?

所以说下次遇到危险绝对不浪费时间问问题,赶紧跑才是王道。
路明非四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,拜前几次屠龙的经历所赐,他的神经已经堪比钢筋混凝土,倒也不是太慌。
开玩笑尼伯龙根他和师兄都进了好几次了,一个伪三代种遗迹还能把他们怎样不成。
虽然师兄现在腿伤了,路明非不敢乱动,两块石板在他们头顶互成犄角,撑出一小片安全的空间。不说话的时候,寂静的能听见呼吸和心跳。
我进来前给诺玛发过定位,一天之内没有收到我的回复,学校会派救援过来,不要担心。
师兄办事我放心,师兄你腿痛不痛,我帮你包扎?还是唱歌解闷?
不用,这样就好。
路明非于是不动了,绿莹莹的微光下,映出楚子航低垂的双眸,挺直的鼻梁,睫毛像两把扇子,额头的碎发被汗水打湿,脆弱的像一件瓷器,又锋利的像刀刃。
师兄,其实你不用这么拼命,把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,会很累啊。
楚子航抬起头看他,路明非后知后觉的才觉得他们的姿势实在有些尴尬,遗迹下沉的时候楚子航第一时间冲过来拉他,两个人一起落了下去,就变成楚子航趴下他身上的姿势,看起来简直像他们两个抱在一起,狭小的空间里呼吸可闻,路明非的脸慢慢涨红。
师兄那个,我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让你,偶尔休息一下。
他都在说什么啊。

不,其实这些话他早就想说了。
路明非呆呆的回忆起几周前的某个午后,夏日的蝉在窗外不知疲倦地叫,为了教他怎么做出一份符合教授标准的龙族谱系图,他在楚子航家的书房咬着笔杆冥思苦想。
明非,吃块西瓜吧。
他来的次数实在有点频,又是楚子航难得领回家的“朋友”,楚家上下都对他格外热情。
佟姨笑眯眯的捧着西瓜,路明非迅速地放弃和谱系图较劲,西瓜在冰箱里冰过,带着清凉的水汽,路明非忙不迭的跟佟姨到谢。
不碍事,少爷难得带朋友回来。
佟姨你想多了,师兄朋友可不止我一个,比如我们学校有个叫苏西的学姐,就是师兄的铁杆…朋友!
好险好险,差点说漏嘴了。
佟姨倒是没在意,忽然放下西瓜叹了口气。
少爷不缺朋友,可是少爷也不愿意轻易做别人的朋友,小时候明明不是这样的,是这个家太空了。
佟姨你从小就照顾过师兄?
没有,但是女主人带过来好些照片,少爷早年可不是现在这样的。
路明非八卦之火顿时熊熊燃烧,暗戳戳的凑到佟姨身边。
我可以看看嘛?
哎哟,当然可以了。
佟姨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打开书房左手边的柜子翻箱倒柜了一番,拿出一本旧旧的相册。
哝,这是少爷小时候,那是后女主人还没嫁过来。

路明非大声的吸了吸鼻子,他有点感冒,正好掩饰掉了鼻根那点不知道从哪来的酸楚。
照片里的楚子航身上套着大号的老头衫,细看上面还印着xx修车厂,头发被汗和灰黏在额头,整张小脸花的像只三花猫,灿烂阳光下只能看到一排闪亮的白牙,手里好像还抓着一串蹦蹦哒哒的蚂蚱,一点也看不出日后面瘫杀胚的潜质。
很普通的照片,照片上的小孩除了比别的孩子清秀一点也很普通。
可路明非想起今天的楚子航,心里就忍不住翻涌起莫名的情绪。
如果没有龙族,没有血之哀,师兄会带着这样的笑容长大吧,跟老爸勾肩搭背的去搓澡,回家被漂亮老妈埋怨。
他忽然有种冲动,想抱抱照片里那个笑的一脸无忧的孩子,也想抱抱现在那个会在厕所里一个人包扎伤口的楚子航。
想对他说一句迟到的谢谢,辛苦了,你已经做的非常棒了,所以不要那么拼命,虽然我人废又没用,需要的时候也是能豁出四分之一条命救你的一条好汉。
别让我的命白白浪费啊。

遗迹里的楚子航静静地看着他,路明非干笑两声。
师兄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这面瘫是后天培养不是先天遗传,还有的救,不是绝症。
楚子航打断了他。
谢谢。
声音很轻,却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好像有深情的错觉。
路明非一肚子烂话都卡在喉咙里,好想说什么都不对,最后只含混的笑了两声。
有什么不对了,路明非模糊的想,从楚子航拉开门说李嘉图,聚会什么结束,我们还有安排那一刻,一切就不对了,龙族,言灵,遥远的学长。
现实变的奇怪,奇怪变成现实。
卡塞尔是一种选择。
路明非想起校长的话,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这个遗迹也很不对,路明泽到现在都没出现更不对,他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,
半空中好像忽然多出了无数双毫无感情的眼睛,注视着他们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54)